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9日 09时39分   来源:陕西日报

    1月8日,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在渭南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在渭南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第一个发言的华阴市委书记卢发兴重点就建设陕西东大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建设好陕西东大门是加快渭南发展的一个重大历史机遇,希望省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江泽林说,支持渭南建好陕西东大门是省委、省政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强省的一项重要决策,省政府目前正在加紧研究具体支持政策。

    “我是干哪行说哪行事。”来自临渭区西岳社区的赵雅茹说,随着社会管理的加强,越来越显示出社区的重要性,各级政府应当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解决好社区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对此,江泽林表示,社区是城市最基层的管理单位,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社区担负的职责也越来越多,各级政府应当给予高度重视,并将此纳入政策范围。政府工作报告中应当予以体现。

    当听到临渭区信义乡仓渡村计生专干曹淑萍和华县柳枝镇梁堡村妇女主任薛芝粉反映的农村基层专干补贴低、工作量大的情况后,江泽林详细了解了渭南市村委会等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情况。江泽林要求,市、县、区党委和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关心基层干部,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体现在他们身上。

    陕西信达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英对保障房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们的保障房建设得很快,但是,保障性住房入住后的管理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应该赶快出台这方面的管理细则,并让保障房能流动起来,发挥好保障房的作用。”此外,渭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庆文、卓雅佲傢居公司经理左春燕、华县华州绿色蔬菜总经理宋保安还围绕工业园区建设、中小企业、旅游产业、高等教育发展和渭北地区盐碱地整治等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江泽林不断地点头,并在笔记本上作了记录。他表示,要将代表们反映的普遍性问题尽可能地予以采纳和吸收,就代表们提出的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和省级有关部门及渭南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李艳)

 
 
 相关链接
· 陕西省组织部长会议1月6日至7日在陕西西安召开
· 陕西2011年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58亿元 创历史新高
· 陕西2012年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
· 陕西已有78处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7400多万人次
· 陕西考核市(区)省直部门2011年度任务完成情况
· 陕西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每月最高75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