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哈尔滨主要客运站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9日 10时22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8日是2012年春运第一天,黑龙江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检查了哈尔滨主要客运站场,并听取了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相关人员的汇报。

    副省长张建星参加检查并讲话。

    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分别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公路客运站,检查了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口等相关场所。虽然是春运第一天,但这些场所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拥挤现象。

    根据预测分析,今年春运期间哈尔滨市旅客运量将达到945万人次,同比增长5.6%。迎接春运,哈尔滨铁路局提前预测春运客流走势,并着手全力解决历年来旅客最关注的问题,24小时值班并接听群众电话。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流预计1927万人次,同比增长3.5%,目前全省1万多台营运客车已经准备到位,省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客流、天气变化,储备了1200台备运班力,并做好人员安全培训,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全省民航将发送旅客118万人次,哈尔滨机场将超过102万人次,省机场管理集团落实安全生产,严把飞机放行关,严厉打击各种危害航空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增加值机柜台,加大旅客候机空间,严查违禁品确保旅客安全。

    检查中,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各运输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适时调整安排运力,及时增开车辆或航班班次,努力将有限的运能运力最大限度发挥出来。交警部门要在重点路段集中警力,加大巡逻执勤和路检路查力度,坚决杜绝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和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做到全力保顺畅,必须保安全。 (记者 狄婕)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副局长检查黑龙江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
· 黑龙江发布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 黑龙江万人徒步冰雪游
· 黑龙江: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盛装启幕
· 黑龙江三年建设桥梁5000多座 累计全长约230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