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在拉萨调研强调:提升驻村驻寺工作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9日 15时03分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月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拉萨市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明确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构建起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邓小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庆慧一同调研。

    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纳金路北社区是一个拥有1000多户居民的大社区。陈全国冒着严寒来到这里,亲切看望基层干部群众,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与大家一一握手后,陈全国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工作队有几名队员?走访了多少户居民?都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介绍说,工作队进驻后,为社区购置了8辆电动巡逻车,修建了20平方米的值班室,协调相关商业企业开办了便民超市,举办了“八看”、“算一笔旧账”、“一揭批”、“四增强”等教育活动。陈全国听了,点头称赞:“你们的工作开展得很扎实、很有特色,只要我们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就会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和拥护。”

    “你们和群众交流有困难吗?”陈全国关切地问。

    “没有,我们工作队里有藏族同志。同时,从驻村第一天起,所有汉族队员每天都坚持学三句藏语,现在已经能简单地交流了。”

    陈全国鼓励他们说:“这个做法很好,要在全区强基惠民活动中尽快推广。语言通了,更有利于交流、开展工作。”

    陈全国指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后,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整个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受到了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下一步,要在实现驻村工作全覆盖和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围绕五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发挥优势,不断提升驻村工作水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心坎上,筑牢城乡发展稳定的根基。

    随后,陈全国一行来到退休干部洛桑家中,坐在藏式客厅里,与老两口亲切地拉起家常。从收入到住房,从身体到生活,从社会治安到对区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建议,陈全国问得十分仔细。洛桑一一作答。

    “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居民们欢迎不欢迎?”陈全国关心地问。

    “驻村工作队进驻后,我们的社区建了超市、有了保安,买东西方便了、生活也安全了。听说,我们的社区今年还要进行改造,那时我们的生活就更好了。大家对工作队都非常欢迎,打心眼儿里感谢党和政府出台了这些好政策。”洛桑回答。

    陈全国说:“我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区党委、政府和拉萨市正在抓紧工作,明冬拉萨40%的市民就能用上暖气了,2013年冬天,全拉萨的市民就都能用上暖气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西藏人民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的。”

    洛桑老两口高兴地拍着手说,一定把这个好消息尽快告诉社区的居民们。

    调研中,陈全国还来到色拉寺,详细了解寺庙文物保护和僧人们的生活情况。陈全国与色拉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普布次仁边走边聊,关切地了解全寺僧人对自治区党委、政府最近出台的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强化对寺庙的公共服务、关爱广大僧尼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看法。普布次仁回答说:“这些措施都做到了广大僧尼的心上,我们一百个拥护。”在僧人嘎玛曲培的僧舍里,陈全国与他亲切交谈:“驻寺干部去你家家访过没有?现在党和政府采取的这些措施你欢迎不欢迎?”嘎玛曲培激动地说:“驻寺干部已经去过自己的家里,家人都非常感动。现在我们僧人老了有养老金,病了有医疗保险,没有一点后顾之忧。我们一定好好念经、专心修行,绝不参与分裂破坏祖国的活动。”陈全国语重心长地说,和谐稳定的好局面,既利国利民,又利僧利寺利教,希望大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寺规戒律,安心修行、提升造诣,与各族人民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地维护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好局面,坚定不移地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陈全国还亲切慰问了色拉寺驻寺干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驻寺干部把握难得的锻炼自己、提高素质的好机遇,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驻寺工作水平。要利用春节、藏历新年两节连庆的好时机,深入开展好“六个一”活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九有”工程,不断扩大医疗、养老保险覆盖面,让广大爱国爱教僧尼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宣传、开展好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僧尼爱国守法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西藏九成以上学前至高中阶段在校生享受“三包”
· 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累计落实投资近32亿元
· 西藏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