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发布农村地区居民用户受电端电压合格率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9日 21时22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供电监管办法》中关于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和居民用户受电端电压合格率(以下简称农电两率)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去年以来,电监会开展了全国范围农电两率标准测算工作。日前,电监会发布了有关农电两率标准的情况。(见附件)

    从此次发布的全国农电两率标准来看,全国农电两率从高到低大致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为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等经济发达省份,农电两率分别为99%和94%左右;第二档为华中、西北、东北及南方大部分省份,农电两率分别为97%和92%左右;第三档为四川藏区、西藏等欠发达地区以及地方供电企业辖区,两率指标相对较低,其中四川藏区和西藏供电可靠率在95%及以下,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公司辖区及西藏的电压合格率标准低于90%。

    总体来看,此次发布的全国农电两率标准符合地区发展的实际状况。下一步,电监会将依据此次发布的两率标准,继续加强农电监管,稳步提高农村地区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