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2012年"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开展3次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0日 10时52分   来源:湖南日报

    1月9日下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

    会议收看了第二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全省2011年“扫黄打非”工作,对2012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部署。2011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9.8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4.5万多个次;查缴非法出版物149.2万多件;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602起;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3097个、印刷复制企业59家、网站192个,保持了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平稳、健康和有序。

    据悉,今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主要任务有4项:一是坚决打击违禁出版物及其有害信息,二是全面扫除淫秽色情出版物和不良信息,三是大力查处侵权盗版出版物和网上侵权盗版行为, 四是严厉整治非法报刊、非法网络报刊和非法报刊网站。围绕这4项工作任务,全省各地将重点开展3次“扫黄打非”集中专项行动:一是封堵违禁出版物专项行动,二是整治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三是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路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当前“扫黄打非”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封堵违禁出版物作为重中之重,把强化日常监管作为基础工程,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把查处案件作为有效手段,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推进“扫黄打非”斗争,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确保文化安全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相关链接
· 湖南投资54亿元改造农村电网 供电质量大为改善
· 湖南20个火车站向务工人员开售返程票
· 湖南将加大煤矿瓦斯治理力度 推进瓦斯抽采利用
· 湖南举行"湘吐情深、产业援疆、合作共赢"推介会
· 湖南探明大储量页岩气资源
· 周强赴湖南永州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并致新春祝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