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监管机构督察春运首日航空运输保障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1日 09时31分   来源:民航局网站

    民航华北地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专人赴首都机场对运行情况进行了巡查。从现场巡查的情况看,首都机场等单位都按照各自的春运保障方案,进入了春运工作状态。特别是北京降下新年第一场雪,对航班正常造成一定影响的情况下,各航空公司能及时调整航班计划,合理安排运力,妥善安排昨日延误旅客,现场未发现有旅客滞留、积压的现象,候机楼内秩序井然,航班运行正常。此外各单位还为春运旅客提供了各种贴心的服务: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在候机楼内的售票柜台、值机柜台、贵宾室都增派了服务引导人员,挂上了红飘带,为旅客出行提供亲切方便的问询指引服务;海航在值机区域内专门设置了老、幼、病、残、孕的休息等待区域,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细心的服务;首都机场在航站楼内布置了富有节日气息的装饰,为春运旅客出行提供了和谐、喜庆的出行氛围。

    东北管理局带队组织开展春运首日检查。东北局要求各单位今年的春运工作要紧紧围绕六项重点内容开展: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安全责任为基础,以规章、制度、纪律为准绳,以职业操守为保证,切实保证好春运的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认真总结近年来东北地区安全保障工作的特点和难点,准确把握特殊工作时期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三是处理好保证安全和旅客服务的关系,航空公司要充分进行市场预判,合理安排运力,做好关键工作的协调和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对不安全事件及大面积航班延误工作要按照预案进行处置,并动态对照检查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五是加强信息报告工作,各单位领导务必在岗在位,遇到应急情况、航班大面积不正常等情况要按照报告程序逐级报告。六是重视系统建设,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各单位要通力协作,互相配合,以大局为重,提高整体竞争能力。

    乌鲁木齐监管局到乌鲁木齐机场T2、T3航站楼对旅客运输情况和相关单位的运输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旅客问询、值机办理、安全检查、旅客候机等工作场所。春运第一天乌鲁木齐机场进港航班143班、出港145班,进出港旅客约3万余人。因当日早晨有雾,造成部分航班延误,但未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机场全天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旅客出行顺利。

    内蒙古监管局对呼和浩特机场的春运情况开展督察。重点督察了春运的总体部署,当日航班运营情况,旅客发送情况,工作人员上岗状况以及春运当天的运营保障情况。督察结果,截止到上午12点,呼和浩特机场共有出港航班18架次,整个候机楼秩序井然,保障有力。 

 
 
 相关链接
· 民航局:民航春运期间累计始发航班23.2万架次
· 民航局:春运前七天民航旅客运量同比增长15.1%
· 民航局副局长:扎实做好春运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 民航局全面部署春运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 民航局:民航春运运送旅客2902万人次 增长12.8%
· 民航局:做好春运和“两会”期间的航空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