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强调要全力抓好便民警务站的建设和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1日 09时36分   来源:西藏日报

    拉萨市便民警务站投入运行已经1个多月时间,便民警务站的夜间执勤制度坚持得好坏?快速反应能力如何?能否适应维稳形势的需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心中一直牵挂着便民警务站的运行效果。10日晚,冒着刺骨的寒风,陈全国轻车简从,到拉萨市街头随机暗访。

    21时50分,陈全国来到拉萨市妇幼保健院门前,让身边工作人员用手机拨打“110”报警,同时开始计时。5分20秒,生态路便民警务站的3名民警跑步赶到报警地点。

    “同志们辛苦了!我是自治区党委的陈全国,这个‘假警’是我让报的,主要是想看看同志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如何。虽然让大家跑了冤枉路,但却达到了实战练兵、检验队伍的目的。你们用实际行动让我放了心。”陈全国握着3名民警的手说。陈全国叮嘱执勤民警,晚上风大、气温低,一定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22时02分,在西藏大学西门,陈全国再次让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5分30秒,84号警务站的王强等3名民警跑步赶到;十几秒后,25号警务站的巴桑站长率3名民警驾驶110警车随后赶到现场。“大家的反应速度很快,今天的小测试你们及格了!”面对自治区党委书记有些不知所措的民警,陈全国热情地鼓励道。“同志们的工作任务很繁重,这么晚了还让大家出警,辛苦同志们了。但敌对势力、达赖集团、犯罪分子进行分裂破坏和违法犯罪活动是不管天气和时间的。所以,同志们这一趟跑得值!既是练兵,也是考试。你们的表现是出色的,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感谢你们”。

    陈全国强调,要全力抓好便民警务站的建设和运行,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重要作用,为西藏长治久安做出重要贡献。要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握主动权,随时做好斗争准备,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西藏长治久安。要配强力量,抓紧配齐人员,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配备一流的警务和视频设备,坚持军警民协调联动,形成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完善机制,健全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完善符合实战要求的各类预案,加强日常性综合演练,提高现场控制和处置能力,确保一有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应对、果断处置。要确保安全,深入落实各项维稳措施,不断完善警务站功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严厉打击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活动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为西藏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李成业) 

 
 
 相关链接
· 陈全国鼓励工商为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 陈全国在拉萨调研强调:提升驻村驻寺工作水平
· 陈全国:坚持以人为本 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
· 陈全国在拉萨城关区实地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