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党组会传达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1日 10时39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1月10日,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闭幕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主持召开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会上,刘鹏全文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七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结合体育系统实际,讨论研究了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意见。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推动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当前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征途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强化体育行业作风监管、加强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鹏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一步认清当前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任务,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鹏还对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重点安排。第一,决定在2月召开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12年的反腐倡廉工作;第二,今年上半年在体育系统开展“保纯洁、查风险、强监管、净行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促政风、带行风、改作风;第三,扎实做好伦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公平公正选拔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蔡振华和局长助理晓敏参会。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决定今年创建24个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 体育总局领导赴北体大慰问师生员工及驻训国家队
· 孙政才王儒林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行
· 体育总局:2011年体彩总销量达创纪录的937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