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鄂竟平考察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 慰问建设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2日 21时33分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1月1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考察东线江苏段工程,并慰问建设者,向全体建设者致以新春祝福。考察期间,鄂竟平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就工程建设、治污环保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鄂竟平先后考察了泗洪、刘老涧、洪泽三个泵站工程,他深入施工作业面,听取建设进展汇报,查看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走进刘老涧二站厂房,询问调度运行情况。

    鄂竟平第一站来到泗洪泵站,在流道模板支立现场,询问工人施工情况。“在工地干几年了?”木工师傅回答道:“当木工10年多了,在这个工地干了3年。”“模板方这么密,质量有保证吧?” 鄂竟平问。“我们按规范施工,一定保证质量,请领导放心。” 鄂竟平笑着说:“工程质量是靠你们干出来,各个环节都精心,质量就有了保证。”在船闸现场,与项目安全员谈了起来:“工程安全生产怎么样?”“我们全员管安全,3年无事故。”“管得好啊,越是临近年关,越要重视安全生产,确保职工平安,过个祥和年!”大家见领导来了,纷纷围了过来。鄂竟平亲切地说:“泗洪泵站工程不但进度快,而且质量好,整个工地的面貌也好,感谢同志们为工程建设做出的贡献。要实现2013年通水目标,今年任务还很艰巨,希望发扬好传统,再接再厉,干好工程。快到春节了,我提前给大家拜个年,祝福你们及家属新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鄂竟平走进刘老涧二站工程,这个泵站已经通过机组试运行验收。他仔细查看厂房内设备布置情况,了解机组参数,询问试运行状况。听取汇报后,鄂竟平通过电脑启动3号机组,监控屏幕上立即水花翻滚,各项指标运行平稳,而且震动很小。鄂竟平兴奋地说:“江苏省南水北调办和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工作路子对,工作抓得实,有很多好的经验,的确值得大家学习。”

    鄂竟平最后来到正在施工的洪泽站,在紧张有序的作业现场,与参建人员交谈。他要求,大家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力争工程率先建成通水。

    考察中,鄂竟平还嘱咐江苏省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水污染防治,重点监控污染源,加强沿线水质监测,完善尾水导流工程,确保水质能够稳定达标。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综合司、建管司、监管中心、中线建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鄂竟平赴湖北省调研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
· 鄂竟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进入最关键时期
· 鄂竟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北、河南段工程建设
· 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成立 鄂竟平题词祝贺
· 南水北调办举办学习党史辅导报告会 鄂竟平参加
· 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会见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