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召开 田力普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10时21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月12日至13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在京隆重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普在会上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讲话。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认真落实专利事业发展战略各项任务,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和杨铁军,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组长肖兴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红和甘绍宁出席会议。

    此次党组扩大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要求,总结2011年工作,部署2012年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局建设,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田力普回顾了2011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落实2011年党组扩大会议确定的12个方面58项重点任务,成功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去年,专利统计指标首次列入国家五年规划,并被列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十二五”知识产权规划体系基本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措施更加有力;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机制在探索中发展,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批复建立,专利审查能力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公正高效、严谨求实、和谐进取”的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机关文化开创了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田力普在提出201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时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局两大历史任务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一个中心环节,继续大力推进专利事业发展战略和“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推进全国知识产权工作支撑体系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重点做好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工作、继续健全和完善专利法律制度、提高专利审查综合能力、提升专利管理服务综合能力、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国际及港澳台交流与合作、提高政务和基础保障工作水平以及切实抓好机关文化和反腐倡廉建设等10个方面的36项重点任务。

    中共中央组织部、审计署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正副司长,专利局正副部长,局直属各单位及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田力普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 田力普讲话
· 田力普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的报告(摘编)
· 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 知识产权局局长:我国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进一步增强
· 知识产权局局长新年献辞:绘就又新又美的画卷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揭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