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长万钢指出科技部将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10时5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万钢部长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界别新春茶话会上指出
科技部将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去年全国政协开展了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改革等专题研究,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中央和国务院的肯定,也对科技部工作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在近日举行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界别2012年新春茶话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完善我国科技管理体制,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科技部将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据介绍,去年邵国培等44名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建议大幅减少我国科技奖励的种类和数量,取消二、三等奖及大部分政府、部门奖和工程技术成果奖,设立各种专业科技奖;避免外行评内行的评奖方式;严格科研成果鉴定及验收制度;鼓励科研成果向工程应用转化,鼓励创新发明专利;对科技工作者的业务评价由同行专家根据其科研成果和论文水平进行衡量,不必由外行仅看其论文和获奖数量进行评价。对此,科技部进行了系列深入调研,在与委员们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后,形成了《深化科学技术奖励改革的基本思路》,提出了相应的改革措施。

    万钢在致辞中说,今后一个时期,将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攻坚阶段。科技部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改进工作,充分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的建设。

 
 
 相关链接
· 万钢看望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师昌绪院士
· 万钢出席“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试点工作现场会
· 万钢就城市智能交通等工作到北京市公安局调研
· 万钢近日出席国家遥感中心成立30周年工作总结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