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雨雪今明“鼎盛”春运返乡注意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4日 09时0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昨天(13日),雨雪基本覆盖了西南地区中东部以及长江以南的大部地区,预计今明两天,这次雨雪过程将达到其“鼎盛”状态,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降水量级可以达到大雨或暴雨;安徽中部局地在14日还会出现暴雪天气。雨雪会给公路、航空等交通运输带来不小“麻烦”,对春运工作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昨5时至今5时,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北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云南南部和西北部等地普降中雨,局地大雨;青海南部、西藏中部偏北地区则出现小到中雪。

    14日白天到夜间,南方雨雪将继续增强加大。预计,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西部、江汉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中部局地有大雪;江淮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湖南南部、广东西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相比南方,14日北方大部的天气平静许多。不过,在14日早晨到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轻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14日白天到14日夜间,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霾。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春运工作正在大规模展开,客流量持续上涨,雨雪和雾霾会对春运产生不利影响,朋友们请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安排好出行计划,确保平安返乡。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雨雪交织春运回家路 道路湿滑须小心
· 气象局:南方地区雨雪将加强 春运工作面临考验
· 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中国气象局在京发布《二零一一年中国气候公报》
· 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气象科普应提升技术含量
· 气象局: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有阴雨(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