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参加福建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两个团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4日 10时24分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先后来到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龙岩团和厦门团驻地,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热烈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言简意赅,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福建发展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是一个凝聚全省干部群众智慧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春兰指出,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得益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得益于全省上下心齐气顺劲足的精神状态。实现新一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正确把握“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既要坚持“稳”,保持发展思路的连续性,保持当前经济发展的良好形势;又要着眼“进”,看到当前福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二要继续打好“五大战役”,不断拓展“五大战役”的领域和内涵,保持跨越发展强劲势头。三要牢牢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重点,把更多的财力向民生事业倾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四要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以扎实的作风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

    在参加龙岩团审议时,孙春兰指出,过去一年,龙岩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全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老区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新的一年,希望龙岩市委、市政府新班子在历届班子工作基础上,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注重发展特色产业、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生态治理与经济发展相统一,努力加快老区苏区经济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参加厦门团审议时,孙春兰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来,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窗口和示范带动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厦门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贺国强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为新的起点,积极落实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加快推进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优良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福建省价格工作会议召开 孙春兰、苏树林作批示
· 福建省经贸工作会召开 孙春兰苏树林作重要批示
· 孙春兰到建宁调研贯彻落实福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 孙春兰赴清流宁化调研:让老区人民生活更美好幸福
· 孙春兰赴明溪县调研:做大特色产业做强县域经济
· 孙春兰: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福建省党代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