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顺利实施 成效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5日 10时09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从14日在哈尔滨召开的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了解到,黑龙江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顺利实施,目前已初步完成清理规范工作,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等各项机构编制工作成效显著。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已初步完成了清理规范工作任务,通过清理规范,撤并了一批职能相近、规模过小或名存实亡的事业单位,收回了一批事业编制。黑龙江省事业单位机构数减少了3302个;事业编制数减少了75142名,其中财政补助事业编制数减少了30756名。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富有成效。目前,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已按试点政策进行,已首批赋予试点县(市)124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试点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利好势头初显。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序进行。截至去年底,大兴安岭、大庆、双鸭山、鹤岗等8个地市及所属的66个县(市、区)已完成单位自查及编办现场核查工作,其他市县单位自查工作基本结束,清理和删除平台另册机构576个。省直各部门核查清理出应减未减人员3012人,解决了大量超结构、超职数问题。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黑龙江省共撤销831个行政机构,撤并230个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942项行政职能划转给机关,864项职责得到理顺,改革成效明显。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 黑龙江省召开会议确立工业增长目标和主攻方向
· 吉炳轩王宪魁出席黑龙江省政协港澳海外委员座谈会
· 黑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 黑龙江省政府组团赴大庆油田公司进行学习考察
· 黑龙江省确定2012年工商系统重点推进五件大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