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部署农村贫困人口识别工作 2500元为新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7日 09时03分   来源:陕西日报

    1月16日上午,记者在陕西省扶贫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联合举办的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识别工作部署会上获悉,陕西将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新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其中陕西新的扶贫标准为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2500元。

    会议要求,此次实施的贫困人口识别工作范围为全省97个有扶贫任务的农业县(区),重点是国家和省级片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调查对象是全省所有农村户籍人口。主要内容是掌握所有农村户籍人口2011年人均纯收入;新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贫困人口的比例、规模、分布和类型;以及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扶持项目需求,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镇)有簿,县有微机档案。

    会议强调,按照省委常委会精神,陕西农民人均纯收入2500元(2010年不变价)以下的农村户籍人口为农村贫困人口。各市务必在2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识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各县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从县级部门、乡(镇)、村抽调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要坚持统一标准,全面调查;实事求是,科学识别;分级负责,分类指导;严格程序,公开公正等原则,抓紧安排部署,全面入户调查,逐级评审公示,适时进行抽查审核。(记者 程 伟)

 
 
 相关链接
· 陕西各地节日市场平均供应量较上年增长15%左右
· 赵正永:不断提高陕西人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指数
· 陕西:2011年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1438人
· 今年陕西计划开工建设43.6万套城镇保障安居工程
· 陕西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表彰会暨城乡建设工作会
· 陕西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将超过5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