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路政管理打造"阳光路政" 维护用路人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7日 09时14分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陕西省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强化路政管理,有效保护公路养建成果,今年,陕西在路政管理上将依法打造“阳光路政”,维护用路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省公路局将加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力度,认真做好《陕西公路条例》立法的基础工作。同时,转变路政管理工作理念,建立涉路事项路政管理基础信息数据库,形成省市及高速公路分公司两级路政管理平台。依法强化公路安全保护区管理,规范涉路行政许可安全技术评价和涉路开发、建设的施工行为监管,清理桥下集市贸易、构筑物建设和桥梁附近采砂取石,确保公路运行安全。按照公路养护与路政管理联勤联动的工作要求,落实养护人员路政案件协管举报制度,提高路政事案查处率。明确路政监护车辆和监护人员,提高大件车辆的审批和监护通行效率。此外,还将尽快完善高速公路省界办证点的大件运输办证系统,实现省界与省局办证信息的网上传输,公开审批结果和监管过程,通过公开执法、文明执法及群众监督、社会参与的方式,打造陕西“阳光路政”。(记者 李艳)

 
 
 相关链接
· 陕西2011年旅游创新高 接待境内外游客1.84亿人次
· 陕西部署农村贫困人口识别工作 2500元为新标准
· 陕西省长赵正永强调发挥统战优势服务陕西发展
· 陕西各地节日市场平均供应量较上年增长15%左右
· 陕西:保障房打“组合拳”老百姓圆“住房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