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2011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达到125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7日 14时33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据台湾“观光局”统计资料显示:2011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125.33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122.3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4.7%,全年组团数为49342个,赴台个人游3.03万人次。

    2011年入台旅客总数冲上608.75万人次新高,较2010年增长9.34%。其中大陆市场178.42万人次(含交流人员和赴台游客),同比增长9.41%,居各客源市场之冠;港澳市场81.79万人次,增长3.0%,列客源市场第三位。

    台湾“观光局”预估,2011年观光外汇收入将可达到新台币3,000亿元(约101.83亿美元)。另出岛人数亦达958.39万人次,增长1.8%,入台与出岛人数双创历史新高。

    为持续吸引旅客赴台观光,台湾“观光局”已将2012年及2013年的观光宣传主轴定调为“Time for Taiwan-旅行台湾就是现在”,将推动各项具开创性、突显台湾特色的活动及措施,以浪漫、文化、乐活、购物、美食、生态为六大主题,宣告现在就是旅行台湾的最佳时刻!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局长在2012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用制度净化市场让旅游欢乐健康-访旅游局长邵琪伟
· 旅游局:2012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7700万人次
· 旅游局副局长检查黑龙江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
· 旅游局提示游客谨慎前往菲律宾南部棉兰佬地区
· 旅游局会议总结2011年度工作并表彰先进集体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