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预计2011年城镇化率达到44.8% 顺利完成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1时37分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去年以来安徽省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预计2011年城镇化率达到44.8%,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增幅高于近年来全国平均水平,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规模进一步扩大,城镇功能进一步增强,城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去年印发了 《关于2011年全省城镇化目标及工作任务的通知》,提出当年全省城镇化目标任务要比上年提高不低于1.6个百分点。各地坚持大建设引领大发展,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全年完成投资800亿元,比上年增长30.1%。全省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和天然气利用工程,及城镇供水、排水设施改造、城市地下管网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城市排涝、消防、抗震等公共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综合防灾抗灾能力进一步增强。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城镇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黄山市成为安徽省第一个荣获 “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城市,芜湖市保兴垾城市排涝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阜阳市城市中心区园林绿化建设项目获得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安徽省还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综合引领作用,《安徽省城镇体系规划 (2011-2030年)》草案已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专家审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城镇体系规划实施工作得到积极推进。

    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意见》日前出台,绘就了“十二五”全省城镇化发展蓝图。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表示,将制定落实《意见》提出的“11221”发展构想行动方案,科学指导好合肥市区域性特大城市和芜马城市组群的规划建设,支持20个左右的县城按照中等城市发展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培育200个左右特色镇,统筹推进万村居住环境整治工程,并将实施美好城乡建设行动计划。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力争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记者 吴量亮)

 
 
 相关链接
· 江西省:2011年城镇化率达45.7% 同比增加1.64%
· 江西省各地加速城镇化进程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 河北副省长就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到廊坊进行调研
· 中国最大传统农区发展路径之变:探路新型城镇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