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侨办在广西南宁召开决算培训暨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4时50分   来源:侨办网站

    国务院侨办决算培训暨财务管理工作会议近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侨务部门及直属单位代表齐聚南宁,就如何在新的一年里用好专项资金,做大做新做实财务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表示,2011年是侨务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国各级侨务部门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涵养侨务资源、侨务引资引智、侨务对台、涉疆涉藏,海外华文教育、侨务外宣依法护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务院还专门召开了“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侨务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对侨务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儒沛要求全国各级侨务部门要充分认识财务部门在侨务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切实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积极性,充分把握全国财政事业发展的大趋势,更好地发挥财务部门服务大局,推动侨务事业科学发展的作用,此外还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运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强化对各级财务工作的监管。

    如何提高预算资金的执行力度和使用效率是财务部门面临的重大问题,对此马儒沛说:“要借鉴市场经济国家预算绩效管理的成功经验,通过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强化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统筹规划,分级管理,因地制宜,重点突破,逐步建立以绩效实现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运用为保障,以改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为目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马儒沛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和平稳较快发展,推进改善民生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坚持科学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的绩效,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的素质,对此,各级侨务部门要充分学习认识,做到情系侨胞,实现为侨服务的宗旨。

    中新社、广西侨办、广东侨办、浙江侨办、福建侨办等单位在会上作了财务工作经验交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秘书行政司司长熊昌良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围绕"卷烟上水平" 全面推进财务管理工作
·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