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中心联合会商春运天气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9时0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中心联合会商春运天气趋势
郑国光要求切实提高预测准确率,不断增强服务敏感性

    1月18日,国家气候中心联合国家气象中心组织召开春运期间天气气候趋势预测专题会商会,分析今年入冬以来我国天气气候特征,并对春运期间及2月气候趋势进行展望。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商会。

    郑国光指出,今年1~2月(春运期间)的天气气候形势预测非常重要,与国家的安全生产、老百姓的生活出行密切相关。郑国光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当前天气气候变化,做好实时滚动监测和分析;二是要拓宽视野,认真开展影响天气气候形势的物理机制的梳理分析;三是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好节后工作的安排,要切实地做好天气气候的预报预测和服务。

    郑国光代表局党组祝广大职工干部新年快乐,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总结经验,以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为核心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敏感性,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矫梅燕对近期重点要开展的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春运客流最高峰将至 大范围雨雪天气将袭
· 气象局:中东部有雨雪 华北东部南部黄淮北部有雾
· 气象局:大范围雨雪18日起来袭 华北黄淮仍有大雾
· 气象局:大范围雨雪将拉开大幕 华北黄淮大雾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