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四九"严寒雨雪飘摇 明日陇滇局地有大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9时1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18日)是“四九”的第一天,俗语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一场大范围的雨雪降温过程今天便“应景”开启了对我国的影响之旅。预计这次雨雪过程会一直持续到除夕之日,自北向南贯穿我国大部地区,同时气温也会一路走低,给节前最繁忙的春运高峰“添堵”。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全国的雨雪无论是范围还是强度都将会有明显增大,新疆、内蒙古南部和中东部、黑龙江西部、青藏高原大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都将被雨雪覆盖,其中,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后天起,伴随气温的下滑,雨雪分界线还将由黄淮南部逐渐南压,江淮、江南中北部等地区将经历雨转雪(雨夹雪)天气并加入到降雪的行列中来。

    明天早晨至上午,华北、黄淮地区的大雾范围有所缩小,但在河北东部和南部、京津地区、山西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上述地区的朋友出行请注意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春运客流最高峰将至 大范围雨雪天气将袭
· 气象局:中东部有雨雪 华北东部南部黄淮北部有雾
· 气象局:大范围雨雪18日起来袭 华北黄淮仍有大雾
· 气象局:大范围雨雪将拉开大幕 华北黄淮大雾持续
· 气象局副局长率工作组到阿勒泰地区看望气象职工
· 许小峰一行赴云南省慰问指导 看望一线干部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