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汪洋:以党的纯洁性保障幸福广东建设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09时54分   来源:南方日报

    1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并作重要讲话。汪洋强调,保持党的纯洁性,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从广东省完成“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核心任务的现实需要来看,只有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感染力,才能做到目标方向上达到高度共识、工作推进上形成整体合力、成效取得上赢得群众支持,才能实现更长时间、更好水平、更高质量的科学发展。

    汪洋强调,要认真总结有广东特色的反腐倡廉建设经验成效,增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信心。他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广东省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具有广东特色的反腐倡廉建设路子,突出表现在“五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总体布局,责任意识显著提升;更加注重系统构建,惩防体系不断完善;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制度建设全面提速;更加注重查办案件,震慑效应明显增强;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执纪为民成效突出。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1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在深化中推进,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广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提供了有力保障。

    汪洋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呈现出成效明显和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败期望值不断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难以根治并存的总体态势。主要是: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仍然易发多发,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依然严重;一些腐败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违纪违法行为日趋复杂化、隐蔽化、智能化,社会领域、新兴经济领域案件和利用高新技术手段作案有所增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问题比较突出,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比较严重;腐败问题与多种社会矛盾相互交织,治理难度加大;反腐倡廉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对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加以解决,使党的肌体更加纯洁健康。

    汪洋强调,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感染力的必然要求。从广东实际情况来看,增强党的凝聚力,迫切需要始终保持党内思想纯洁;增强党的战斗力,迫切需要始终保持党的队伍纯洁;增强党的号召力,迫切需要始终保持党的作风纯洁;增强党的感染力,迫切需要始终保持党内文化纯洁。

    汪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具体要做好四个“两手抓、两手硬”:一是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正确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从严惩治腐败与完善惩防体系“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制度建设,筑牢体制机制防线;加强监督检查,筑牢监督管理防线。三是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和培育廉政文化“两手抓、两手硬”。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和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价值观,着力强化和树立廉荣贪耻、诚实可信的道德观,着力增强公民廉洁意识。四是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继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加大力度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省主会场和各地级以上市分会场。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会议。省领导朱小丹、欧广源、黄龙云、朱明国、肖志恒、李玉妹、林雄、梁伟发、张广宁、刘联华、邓维龙、陈用志、陈小川、雷于蓝、林木声、刘昆、招玉芳、陈云贤、刘志庚、汤炳权、唐国忠、陈蔚文、温兰子、徐尚武、覃卫东,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容根,省法院院长郑鄂,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等出席主场会议。(记者 赵杨 通讯员 岳宗 粤纪宣)

 
 
 相关链接
· 汪洋:赞成将PM2.5监测写入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 广东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 汪洋盛光祖等出席广深港高铁广深段通车运营活动
· 2011广东小学生诗歌节颁奖典礼举行 汪洋寄语祝贺
· 汪洋、朱小丹在广东中山市会见中国警察协会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