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张庆伟会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10时10分   来源:河北日报

    1月18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参加会见。

    张庆黎首先对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北的基本情况可以概括为“大而全”,“大”就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资源大省;“全”就是地形地貌全,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中国的缩影。河北的发展特点概括起来为“一个全国独有、一个前所未有、两个同时并存”,即:具有全国独有的环京津、沿渤海区位优势;面临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河北部分现代化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大量传统产业、落后的生产方式同时并存,东部沿海较为发达地区与张承坝上、燕山太行山片区、黑龙港流域欠发达地区同时并存。从总体上讲,河北省情多样、基础条件好,人民智慧勤劳,河北一定能够实现大发展、快发展,河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去年以来,河北省认真贯彻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快速发展、民生大幅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城乡面貌发生重大变化。不久前召开的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必须借外力、用内力、重合力,这其中就包括归侨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北将继续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积极支持全省各级侨联履行好“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职能,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中国侨联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北的发展进步,指导我们更好地做好河北侨务工作。

    林军首先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省委、省政府给予侨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来到河北,深深地感到省第八次党代会开得非常成功,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战略目标,极大地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中国侨联关注的重点。中国侨联将充分发挥联系海外、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积极促进河北开展对外交往合作,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贡献力量。(记者别志雷)

 
 
 相关链接
· 河北下拨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补助资金101亿元
· 河北第一批坡耕地水土流失国家治理试点工程完工
· 河北:医疗费用高 部分城市患者选择到县区看病
· 河北: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带计时用表等入场
· 河北:单独考试招生高职院校不得办辅导班补习班
· 河北:元旦“零点”夜查行动 护航燕赵快乐假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