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粮油市场基本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10时32分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陕西省粮食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全省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当前,陕西省粮油市场总体呈现出购销两旺,库存充裕,价格平稳的良好态势。据统计,陕西省“双节”期间将陆续投放成品粮油3亿多公斤。其中:西安市场组织投放面粉0.7亿公斤、大米0.6亿公斤、食用油2100万公斤、杂粮2150万公斤、放心豆制品300万公斤、放心馒头6700万个。节日市场粮油品种齐全、质量优良,价格合理,能够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当前,陕西省粮油市场繁荣有序,节日消费特点更加鲜明。一是中小包装粮油消费量较往年增加近3成。二是节日团购数量较往年增加约三成。三是高档粮油产品销量持续增加。市场中的饺子粉、雪花粉、家庭专用粉、优质大米、花生油等高档粮油产品消费需求旺盛,销量增加约30%~40%。四是地方名特优粮油产品受到市场热捧。“军星”、“水鸭”、“爱菊”、“西瑞”、“老牛”等一大批陕西省地方“放心粮油”和名特优粮油产品受到市场热捧。五是节日粮油市场消费量大集中。主要粮油加工企业今年1月上旬市场销量同比增加约50%~80%。(记者 郑昊)

 
 
 相关链接
· 陕西各地节日市场平均供应量较上年增长15%左右
· 陕西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质量监督和执法检查工作
· 陕西组织成品粮油7亿斤确保春节供应和市场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