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赶赴邵阳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企业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11时40分   来源:湖南日报

    天寒地冻,民生关情。

    1月1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一道赶赴邵阳,深入农村、企业,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企业职工,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依靠勤劳和智慧,日子一定能好起来”

    “家里粮食够吃吗?年货办了吗?”冒着绵绵冬雨,徐守盛一行走进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芹菜村农户张建军家,关切地嘘寒问暖。

    49岁的张建军腿脚不便,妻子患有哮喘,儿子是伤残退伍军人,一家人就靠3亩地和一口小鱼塘营生。看到张建军家的房子四壁透风,寒风飕飕地往屋里灌,徐守盛当即叮嘱当地负责人,将张建军一家纳入危房改造范围,尽快修葺。他鼓励张建军身患残疾的儿子:“一只手残疾了,还有一只手和两条腿,依靠勤劳和智慧,日子一定能好起来。”

    徐守盛对双清区负责人说,要摸清全区像这样困难的户数情况,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确保他们吃得饱、穿得暖。

    同村的抗美援朝退伍军人何自龙74岁了,每月拿低保和退伍军人优抚费。除夕即将到来,老人家中已备好腊鸡、腊肉、炒货等年货,简朴的家中已洋溢着浓浓年味。徐守盛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您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得知老人身患肠癌,徐守盛关切地叮嘱:有病要及时看,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他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勇于改革,勇于走向市场,才有发展希望”

    带着对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的深深牵挂,徐守盛先后走进湖南建筑装修机具总厂和邵阳内衣厂。

    这两家企业均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邵阳市特困企业,已停产多年,债务沉重,职工养老、医疗等保障都难以维持。这些情况引起了徐守盛高度重视。

    “出租厂房不是长久之计。我们来送温暖,送一次是一次,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看着破旧的厂房,徐守盛语重心长地说,国有困难企业不改革、不走向市场永远没出路,勇于改革,勇于走向市场,才有发展希望。“只有通过改革改制,注入新机制新活力,把一个个困难企业变成现代企业,才是真正的治本之策。”

    徐守盛要求,企业要努力盘活土地、设备等资源,向市场要办法要活力,不等不靠,带领职工依靠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解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共同想办法、出主意,推动国有困难企业改革改制到位,帮助有一技之长的产业工人自主创业,让每个职工都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解除他们生活的后顾之忧。

    在湖南建筑装修机具总厂和邵阳内衣厂,徐守盛看望慰问了戴先奉、宋迪生、李金良、金建平4户困难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其间,徐守盛一行还前往三一湖汽产业园、湘窖酒业看望一线产业工人,祝愿他们在新年里事业更加蒸蒸日上。(记者 唐婷)

 
 
 相关链接
· 周强徐守盛17日在北京会见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
· 徐守盛主持会议部署2012年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分工
· 徐守盛12日参加湖南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 周强徐守盛出席湖南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二次大会
· 徐守盛:湖南要为全国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提供示范
· 徐守盛主持会议要求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