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工商总局领导检查节日市场慰问基层干部纪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14时23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一直记挂着市场安全、基层冷暖的国家工商总局领导在春节前夕深入市场监管一线,在严寒之际为基层送去融融暖意。1月11日至14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带队,赴湖北省基层工商机关走访慰问。在此前后,总局其他领导也带着总局党组和总局机关全体干部的深情厚谊,赴一些省区市走访慰问,并实地检查节日市场监管情况。

    1月6日至7日、1月10日至12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先后到湖南、海南两省,检查节日市场,看望慰问工商干部职工,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在长沙市步步高红星店、王公塘农贸市场、湘潭心连心中荣超市,在海口市金贸文华农贸市场、龙华农贸市场、国贸大润发超市和琼海市第一农贸市场,刘玉亭重点检查了乳制品、肉制品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查看了商品进货台账及其他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与购物群众亲切交谈。刘玉亭勉励经营者,要切实完善内部自律机制,履行好法定责任和义务,切实对消费者负责。他要求工商部门加强节日市场监管,确保群众平安、快乐过年。

    刘玉亭还深入基层工商所,慰问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并专程看望了工商部门先进集体和个人、离退休老干部和基层生活困难职工代表。在看望长沙市雨花工商分局干部张志雄时,刘玉亭勉励他积极战胜病魔,保重身体。在基层工商机关慰问时,刘玉亭高度评价了两省工商干部的精神风貌,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1月5日至8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先后到江西、福建走访慰问,让基层工商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来自总局的关心问候。

    付双建先后深入江西南昌、鹰潭、上饶,福建福州、南平,对南昌沃尔玛超市、南平星光农贸市场、福州程埔农贸市场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看到各地农贸市场、超市供应充足,秩序井然,付双建非常高兴。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强化节日期间市场和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消费维权效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一手抓服务企业,一手抓查处不法经营行为;要加强宣传,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和支持工商工作。

    付双建亲切看望了基层一线工商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在上饶市工商局机关,付双建亲切慰问了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德兴市工商局局长盛巧明,详细询问了其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继续努力工作,为工商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1月5日至7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到贵州、重庆检查慰问,为基层工商干部送去关心和问候。

    甘霖先后检查了贵阳市南明区红岩农贸市场,重庆市洋河标准化菜市场、新世纪百货公司世纪新都、巴南区界石镇海棠村“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便民店等。甘霖要求工商部门监管好节前市场,增加巡查频次,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广大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迎新春佳节。甘霖强调,要加强诚信市场建设,在诚信市场创建、信用监管、网络市场监管等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取得成果。要加强广告监管,进一步扩大广告监测覆盖面,确保对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到位。要及早部署“红盾护农”行动,确保农资市场监管到位。

    甘霖亲切看望了基层干部。在贵阳市工商局生活困难干部罗克勤、薄建丽、樊鸣家中,甘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一再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战胜病魔。

    1月9日、1月12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分赴北京和辽宁检查节日食品市场,慰问基层工商干部职工。

    王东峰先后来到北京市金五星商品交易市场、美廉美超市学清路店,辽宁省大连市家乐福黄河路店、兜乐购食杂店实地检查,认真查看了水果、蔬菜、肉制品、乳制品等商品,对于市场检测把关、进货查验制度等进行了询问和检查。王东峰强调,食品经营者要切实完善内部自律机制,履行好法定责任和义务,切实对消费者负责。工商部门要加大节日食品市场监管执法和市场巡查力度,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诚信自律体系,依法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强部门配合,共同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王东峰亲切看望了北京市工商局先进个人贺刚、离休老干部韩定华、生活困难职工王维安和辽宁省大连市工商局先进个人杨庆祥、退休老干部孙红路、生活困难职工姚国强。每到一户,王东峰都与大家促膝谈心,感谢他们为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5日至7日、1月12日至13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带着对基层工商干部的关心和厚爱,深入云南、山东检查节日市场,慰问基层一线生活困难职工。

    钟攸平先后到云南寻甸、元阳和山东烟台、青岛的农贸市场、超市进行检查。所到之处,钟攸平详细了解食品的价格、品质,并与经营者、消费者就当前食品价格、食品安全问题亲切交谈。钟攸平充分肯定了基层工商机关所做的工作,表示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和节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令人满意。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发展与稳定的重大问题,各级工商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肩负起监管职责,落实好监管责任,强化节日期间的督导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钟攸平对部分生活困难职工、先进工作者、退休老干部进行了慰问。在慰问烟台市工商局生活困难职工郝秋铭时,钟攸平鼓励基层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拼搏、创先争优的精神,努力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1月4日至6日,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何昕带着总局党组的嘱托,到河北、山西检查节日市场并慰问基层工商干部。

    何昕先后检查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华润万家超市、太原市美特好超市等。他向商场人员询问商品的进货渠道,是否记入电子台账,并认真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何昕对超市严格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实行严格的过期商品销毁制度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何昕强调,市场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管理,把好食品安全的进货和销售关口。工商机关一定要监管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何昕亲切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和全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在河北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傅亮家中,何昕说,工商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要切实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在看望基层工商机关干部职工时,何昕强调,要继续大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更有效地防范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

    总局领导的关怀,使基层工商干部备受鼓舞。他们一致表示,要认真监管好节日市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要再接再厉、勤奋工作,为工商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国家工商总局机关举行新春团拜会 周伯华致祝福
· 工商总局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行为
· 工商总局修改《广告管理条例施行细则》等规章
· 工商总局副局长在北京检查春节食品市场监管工作
· 工商总局关于开展严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动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