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政府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0日 09时23分   来源:陕西日报

    1月19日,陕西省政府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十届政协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安分别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娄勤俭说,2011年,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坚持和完善领导领衔督办、包抓办理、通报情况的做法,改进办理流程,升级办理系统,增强办理实效,保证了省政府系统承办的544件省人大代表建议、761件省政协提案按期办结,解决了一批代表委员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办理质量和满意度有了新的提高。

    娄勤俭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景,凝聚着代表委员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陕西各级政府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他强调,今年办理工作的终极目标是解决问题,办理核心是由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转变。省政府系统各承办部门和单位,一定要站在执政为民、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下力气解决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反映的问题,切实把办理的过程,转变为掌握社情民意、保障改善民生的过程,转变为政府改进作风、转变职能、为民服务的过程。

    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秦正主持,西安市政府,省政府系统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100多人参加。(记者 万 君)

 
 
 相关链接
· 创新思路 陕西实现“十二五”商务工作良好开局
· 陕西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粮油市场基本稳定
· 2012年陕西将为新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
· 陕西:中职学校招收高中毕业生可直接注册入学
· 陕西路政管理打造"阳光路政" 维护用路人合法权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