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发布 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0日 15时31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批准发布《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编号为GB/T28220—2011。该标准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由文化部提出,全国图书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海图书馆作为牵头起草单位,联合浙江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共同起草完成。该标准规定了图书馆服务资源、服务效能、服务宣传、服务监督与反馈等内容,适用于县(市)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街道、乡镇级公共图书馆以及社区、乡村和社会力量办的各类公共图书馆基层服务点可参照执行。

    《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的批准发布填补了当前我国图书馆规范体系中服务类标准规范的空白,为检验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与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将在推动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效保障社会公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加快公共图书馆法立法进程
· 江西: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全部免费开放
· 江西全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文化站将免费开放
· 河南:年底前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全部免费开放
· 北京市文化局公开征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形象标志
· 关于加强美术馆 公共图书馆 文化馆(站)免费开放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