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1月20日发布2012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0日 19时0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

    今天(20日)白天,雨雪和降温依旧是我国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8时至14时,在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西部和湖北西北部等地普遍出现1~3毫米降雪;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依旧阴雨不断。14时,甘肃大部、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西南部积雪深度有2~6厘米,甘肃陇中和陇南局地达到7~12厘米。同时,今天14时,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华北西北部的气温相较昨天同时次普遍下滑4~10℃。

    明天是除夕前的最后一天,全国雨雪势头强劲。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湖北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3毫米)。另外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上述地区请注意防范强降雪导致的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预计未来三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冷空气过后,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5~-30℃;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日最低气温可达-4~-10℃,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贵州等地区日最低气温为0~-4℃;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日最低气温为0~4℃。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此外,未来三天,在冷空气作用下,我国东部及南部海域将先后出现海上大风天气,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北到东北风,请在相关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明日华北黄淮降雪加强 大雾天气有所减弱
· 气象局:风云二号F星第一张可见光云图成功获取
· 气象局:中东部有大范围阴雨雪 华北黄淮陕西有雾
· 气象局:节前春运雨雪相伴 华北黄淮大雾仍居一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