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 出现明显道路结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1日 09时12分   来源:甘肃日报

    近几日,甘肃省大部分地方迎来持续降雪降温天气,甘肃省大部出现明显道路结冰,对正处高峰期的春运影响严重。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发布的2012年春节专题天气预报,到1月22日(除夕),持续降雪天气将逐渐停止,春节长假期间,甘肃省各地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总体来看,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较好,紫外线不强,甘肃省天气适宜外出旅行。

    1月21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及祁连山区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

    1月22日(除夕),甘肃省各地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1月23日至1月25日,甘肃省各地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平凉、庆阳两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

    1月26日至1月28日,甘肃省各地晴或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甘肃省局部地方积雪较厚,要做好塑料大棚等设施农业除雪、加固、防寒保温等工作。

    公路:兰州多数发往外地班线停运

    截至1月20日下午6时许,受降雪影响,兰州多数发往外地的班线停运。

    据了解,兰州客运中心发往东线的长途班车停运,发往武威、平川的班车正常运行;兰州汽车东站所有班线停运;兰州汽车南站发往临夏、合作、临洮的班车正常运行,其余班线停运;兰州汽车西站短途班线今天下午2时以后全线正常运行。各汽车站均已增开退票窗口,及时全额为旅客退票。

    由于目前已进入春运高峰期,为了保持雨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到公路的安全保畅工作中。省公路管理局加强调度,强化春运值班,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甘肃省,督察春运工作和道路防滑保畅工作。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降雪较大的东部地区高速公路隧道实行交通管制,限速每小时30公里行驶,同时关闭隧道超车道。

    铁路:兰州火车站应对雪天超大客流

    本报兰州1月20日讯(记者张海泳)自昨日以来,甘肃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部分班车停运,公路春运客流大批涌入兰州火车站,面对突然骤增的超大客流,兰铁部门采取应急措施,全力疏导旅客顺畅出行。

    据了解,自昨夜至今,兰州市内落雪不断,兰州火车站紧急组织人员连夜扫雪,确保枢纽畅通。针对雪天冰冻路滑,车站在站台内外铺设了480余块防滑棕垫,并加派人力疏导,确保旅客安全进站上车。今日凌晨7时许,公路客流开始逐步涌至铁路,火车站于7时30分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加开了第二售票大厅7个窗口,为了确保售票大厅内旅客的人身安全与购票秩序,铁路部门采取了分区排队,分段放行,循环购票的方式,尽可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据了解,兰州火车站今日客运发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35%,发送短途客流预计超过1万人。

 
 
 相关链接
· 王三运刘伟平冯健身等率团走访慰问驻甘肃部队
· 甘肃副省长郝远:抢抓机遇推动体育事业转型跨越
· 骆惠宁:力争率先把文化产业打造成甘肃支柱产业
· 甘肃举行全国首家省级“政务微博矩阵”上线仪式
· 甘肃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罗笑虎出席并讲话
· 王三运:为甘肃实现转型跨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