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伟:要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1日 09时56分   来源:河北日报

    今天(1月20日)上午,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到石家庄检查春运和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工作,慰问在一线岗位工作的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

    张庆伟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听取了关于指挥中心功能和公安机关维护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安排的汇报。张庆伟指出,维护社会稳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居家安全、公共活动安全。要坚持严防和打击相结合,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把公共安全管理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强化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危爆物品管理、大型活动管理,做好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张庆伟通过公安视频指挥系统对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干警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干警恪尽职守,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在石家庄火车站,张庆伟来到售票大厅、进站通道和候车大厅,看望和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与正在购票、候车的旅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买票难不难”、“坐车还有什么困难”。张庆伟强调,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火车站最为繁忙的时期,客流集中,运输任务十分繁重。社会各界对铁路春运高度关注,寄予很高期望,做好春运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科学制定方案,加强组织调度,加强行车组织、客运组织和治安防范,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情况,维护好行车秩序,确保售票、候车、乘车秩序良好。要突出抓好铁路运输安全,强化现场作业、旅客进出站和乘车的风险控制,完善恶劣天气应对措施,坚决杜绝春运期间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做好便民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真正能够感受到温馨服务,切实解决人们出行最关心的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副省长宋恩华,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陪同检查、慰问。(记者 王玉亮)

 
 
 相关链接
· 张庆伟主持会议就河北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 河北:消防工作抓好"四个重点"实现"四个上水平"
· 河北春节蔬菜供应充足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 河北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文化活动民俗味浓
· 曹健林到河北张家口市视察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
· 河北下拨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补助资金101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