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龙腾盛世辞旧岁 京城两大庙会喜迎新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3日 08时18分   来源:北京日报

    灯笼高高挂,锣鼓乐翻天,彩旗随风展,欢歌连成片。昨天(1月22日),第二十七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第二十九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开幕式在龙潭公园主会场举行,将节日的喜庆气氛带给广大游客。

    今年的地坛庙会和龙潭庙会从昨起至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七)同时举办,历时8天。两大庙会紧紧围绕“同歌盛世迎新春,共建和谐新东城”的主题,突出文化特色,以传统地道的民间艺术、极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带来浓浓的年味儿。

    开幕式现场,“弘扬北京精神,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红色条幅高高悬挂,河北龙狮舞、满族秧歌、朝鲜族象帽舞、辽宁盖州高跷、河南盘鼓、河北井陉拉花、浙江嘉兴龙伞龙旗等节目火热开场,欢腾热闹的气氛迅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在龙潭公园,小吃摊前已经围满了人,各种老北京小吃冒着腾腾的热气。

    正咂摸着味道,耳畔隐约传来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的悠扬旋律——这不是排箫的声音吗?寻着音乐望去,发现这动听的乐曲竟然是用胡萝卜吹奏出来的!表演这项绝活的是演员南卫平。

    地坛庙会也同样精彩热闹。今年的地坛庙会将继续发挥其“地道民俗、传统民间特色”的优势,充分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游客的文化需求。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将举行107项以庙会、灯会为主要形式的春节传统节庆文化活动,同时还将开展212项群众性文化活动。(记者 路艳霞)

 
 
 相关链接
· 航拍:北京除夕夜
· 胡锦涛在北京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 胡锦涛22日在北京城乡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 北京主要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精品蔬菜保证不断供
· 北京第二十九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