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家电以旧换新工作销售回收家电量均超60万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3日 08时50分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1月20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山西省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于2011年12月31日圆满结束。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期间,累计带动山西省家电销售达24.84亿元,销售、回收家电数量均超过60万台。

    自去年7月起,全省开始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消费者交售一台旧家电,购买新产品时可享受10%的补贴,一台家电最高可以获得400元的补贴金额。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销售持续旺盛,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是拉动了居民消费。截至2011年12月31日,家电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显示,全省家电以旧换新累计销售五类新家电60.2万台,销售额24.84亿元。其次是百姓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截至目前,全省家电以旧换新已补贴家电51.21万台,百姓直接享受补贴金额1.56亿元,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带来的实惠。第三是促进了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全省家电以旧换新累计回收旧家电60.62万台,送交拆解46.94万台,已拆解19.89万台,减轻了环境污染,降低了家电消费能耗。第四是稳定和扩大了社会就业。全省直接参加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回收、拆解企业人数数以万计,为扩大就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第五是带动了家电生产结构的调整升级。我省高端、低能耗家电品种销售量大幅提升,有效地促进了生产企业结构调整升级。

    据了解,山西省家电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将为回收、销售、拆解企业合理延长录入数据时间,财政部门也将根据补贴兑付周期预留合理的清算时限,便于企业办理家电以旧换新收尾工作。 (记者 谢昌民 通讯员 高鹏)

 
 
 相关链接
· 山西2011年开工建设44万套保障房 超额完成目标
· 井上井下看民生——山西西山煤电西铭矿见闻
· 山西汾阳市委书记:以优良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 山西安全生产实现“八个双下降、一个零发生”
· 山西将探索启动人才特区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