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规范流通秩序药品市场 日常监管瞄准4项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3日 08时55分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1月21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山西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21日起将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重点针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疫苗、中药材中药饮片、药品仓储4个方面,突出加强药品市场监督管理。对不按规定经营的药品企业,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吊销

    《药品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为杜绝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食药监管部门将重点检查购销渠道和证照票据以及电子监管实施情况,发现销售渠道和数量异常的,追根溯源,查明原因。依照相关规定,食药监管部门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疫苗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的疫苗购销渠道及冷链管理情况,每半年至少检查一次疫苗接种单位。

    同时,食药监管部门还将加强对药品市场中药材中药饮片和药品仓储情况的监管力度,禁止药品经营企业从不具备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购进中药饮片,严格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购销渠道,严禁中药饮片分装,检查药品批发企业和连锁企业仓储条件是否符合药品储存要求。今年6月底前,监管部门通过电子监管平台将实现对全省所有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疫苗经营企业和基本药物配送企业药品仓储温湿度在线监控。(记者 秦洋 通讯员 李平林)

 
 
 相关链接
· 山西2011年开工建设44万套保障房 超额完成目标
· 井上井下看民生——山西西山煤电西铭矿见闻
· 山西汾阳市委书记:以优良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 山西安全生产实现“八个双下降、一个零发生”
· 山西将探索启动人才特区建设
· 山西:11个省辖市和县级市要形成PM2.5监测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