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寒冷席卷大江南北 雨雪留恋南方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3日 18时3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浓浓的年味儿弥漫在全国各地,但同时寒冷也席卷了大江南北,如果要用一个字概括龙年第一天,就是“冷”。预计未来两天,寒冷仍是大部分地区的主题,部分地区气温将会缓慢回升,但依旧无法改变气温偏低的现状。此外,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已经明显减弱,但还不会干脆利索地离开,弱雨雪的状态还是会保持几天。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夜间至26日,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维持阴雨雪天气;贵州中西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山东半岛东北部、江南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西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华南、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今天下午,华北、黄淮等地出现了小幅升温,但夜间的最低温度还是很难“上浮”,寒冷依旧。预计未来两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保持偏低的状态,江南南部最低气温仍在0℃左右。

 
 
 相关链接
· 节前全国雨雪强劲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 气象局:北方降雪16日起扩大 新疆北部将现大雪
· 中央气象台:江南华南雨势强劲 道路湿滑倍加留意
· 中央气象台:西南地区及淮河以南大部有阴雨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