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年陕西宝鸡投入69亿元兴建民生工程惠及百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4日 09时44分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宝鸡市政府了解到,2011年宝鸡市将新增财力的80%投向民生领域,保障医疗、教育、社保等惠民政策的落实,投资总额达到69亿元。

    去年,宝鸡市扩大保障房覆盖范围,对城乡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做到了应保尽保。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四种形式的住房保障满足了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在内的不同类型困难人群的住房需求。全市公共财政向教育事业大幅倾斜,全面实施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新建、改扩建公办标准化幼儿园43所,实行了学前一年免除保教费和困难家庭幼儿生活补助政策,学前一年入园率已达到90.5%。全市农村中小学全部通上了暖气,孩子们冬日求学不再受冻,加上义务教育生公用经费标准的提高和蛋奶工程的补给,城乡教育差距明显缩小。还进一步扩大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4.05万人,推进速度和覆盖范围均居全国前列。通过推进公立医院政事、管办、医药、非营利性和营利性五分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报销目录,降低了居民医疗负担。

    同时,该市还不断加快创业基地建设,拓展就业空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在巩固“凤翔泥塑”、“岐山面点”、“西秦巧娘”等劳务品牌的基础上,还引导焊工、数控机床等专业的“宝鸡技工”到环渤海、福建等地就业,保证了全市劳动力转移人数稳中有升,使促进和扩大就业的综合机制更加健全。(记者 云献科 通讯员 张华刚) 

 
 
 相关链接
· “人”字点睛开新局——陕西民生工程观察与思考
· 辽宁朝阳:万户旧宅变“新楼” 民生工程得民心
· 四川2011年“十项民生工程”各项目标已全面完成
· 安徽今年将投入540亿元用于巩固和提升民生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