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路地公安联手做好铁路春运安保暨打击倒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6日 09时14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春运以来,按照公安部通知部署,为切实维护铁路春运良好治安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加强铁路春运安保工作,地方和铁路公安机关强化协作配合,联手做好铁路春运安保和打击倒卖火车票工作。

    铁路春运安保暨打击倒卖火车票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加强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公安机关组织专门力量进驻车站,重点打击抢劫、抢夺、盗窃旅客财物,倒卖火车票等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对危及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恶性案件,组织精兵强将快侦快破;积极协助铁路部门维护好车站秩序,强化旅客进站安全检查,严防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

    路地公安机关强化协作配合,特别是充分发挥铁路公安机关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 “猎鹰战役”。路地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各大车站和临时售票场所售票窗口的管控,严密监控并及时清除网上倒票信息,严厉打击制售假证、假票的违法犯罪行为;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车站进行深入摸排,迅速侦破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案件,坚决打掉倒卖火车票的黑窝点和犯罪网络;始终把打击矛头指向 “黄牛党”及倒票犯罪团伙,重点查办称霸一方、控制车票的黑恶势力;对藏匿在商店、宾馆饭店等场所的黑票点,发现一处打击取缔一处。

    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 “三访三评”深化 “大走访”活动,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火车票实名制的宣传引导工作,提醒广大旅客按照规定购买火车票,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共同维护铁路春运良好秩序。(记者 张依 通讯员 梁西征)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办:大年初三全国铁路加开客车315列
· 铁道部春运信息:1月24日全路计划加开客车159列
· 万名武警官兵春运一线保安全
· 铁道部春运办:铁路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 图表:春运13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过7400万人次
· 广铁集团春运15天共发送旅客达到近130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