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公安厅再部署春运交通事故预防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6日 14时16分   来源:海南日报

    昨天(1月25日),海南省文昌市和屯昌县境内先后发生两起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其中发生在海文高速32公里处(文昌市境内)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对此,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立即通报事故情况,再部署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海南省公安厅通报指出,通过对两起事故的初步调查,认为发生的主要原因为:雨天路滑,车辆驾驶人驾驶车辆未降低车辆行驶速度,未确保安全车距驾驶,会车时占道行驶;在出现紧急情况下,车辆驾驶人操作不当;车辆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

    海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深入一线组织指挥、带队执勤,动员全体民警上路强化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路面巡逻管控,落实24小时不间断勤务制度,严格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节日交通特点和天气情况,强化安全出行宣传和提示。 警方特别提示驾驶人要切实增加安全驾驶意识,上述两起交通事故再次警醒: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驾驶车辆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记者 魏如松 通讯员 周平虎)

 
 
 相关链接
· 海南三亚隧道塌方事故8名遇险工人全部康复出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