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应温家宝邀请将对中国进行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6日 16时41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2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总理与默克尔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外交、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环保、质检、司法等部门的二十多位部长在对口会谈的基础上,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合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规划。

    温家宝在讲话中表示,中德抓住国际形势变化和两国各自发展带来的机遇,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通过政府磋商方式,制定富有远见、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把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向更高水平,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2月7日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很大发展。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两国合作应对,不仅促进了各自经济稳定增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及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两国应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体现开放合作的诚意,加强各领域、各级别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和中欧关系全面发展。中方支持欧盟和欧元区为应对欧债问题、增加就业和恢复经济增长所作的努力。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2月7日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 温家宝总理与默克尔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