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节后春运高峰开始 南方将迎大范围雨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7日 09时0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是正月初五,春节长假的第六天。今天开始,铁路系统将进入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与此同时,南方也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弱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今日起南方迎大范围雨雪。昨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少,仅有南方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小雨。但今天起至30日,西南地区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又将迎来一次降水大范围天气过程,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以降雨为主,长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天山地区、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部中雨,其中贵州中西部局部有冻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有4~5级风。

    弱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今日早晨和昨天早晨相比,我国大部地区都呈现升温的趋势,其中江南地区升温幅度有2~8℃,但未来几天这种升温趋势将被终止。预计28起至30日将有弱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上述地区将出现下降4~6℃气温。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将进入节后春运高峰,正逢南方大范围雨雪和中东部的弱冷空气,对交通运输等会产生一定影响,路上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给春节划上平安的句号。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我国东部海域和南部海域将有5~6级风
· 南方将有大范围雨雪 弱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 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 南方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 南方多地区气象部门及时预警应对低温雾霾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