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推进城镇化进程 计划两年内打造20个骨干县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7日 09时20分   来源:辽宁日报

    2012年,辽宁省将以扩大县城规模、加大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及加快新城新市镇建设为重点,利用两年时间,打造20个左右建成区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到30万以上的骨干县城,以积极推进全省城镇化进程。

    2011年1月,省政府出台了推进城镇化工作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期末全省城镇化率达到70%左右、城镇化水平和质量全面提高的总体目标。全省各级政府把城镇化建设作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要战略全力推进,编制了城镇化实施规划和“十二五”县城建设规划,并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工作体系,全省城镇化快速推进。

    2012年,辽宁省将以推进县城建设为重点,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并坚持城镇化水平和质量并重,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坚持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并提出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围绕县城扩规模,建设高标准主干道、水系、寄宿中学、高档次商业街等,加快推进县城建设,迅速提升县城功能,改善县城面貌。充分利用两年400亿银行贷款,加快项目实施,打造20个左右建成区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到30万以上的骨干县城;加大城市和县城的城中村城边村改造力度,再用两年时间完成城中村改造,用四年时间基本完成城边村改造;加快推进新城新市镇、温泉小镇和城镇化重点镇建设,为推进城镇化打造良好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完善道路、给排水、供热等基础设施,提高养老、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引导农村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记者 刘佳)

 
 
 相关链接
· 辽宁2012年确保实现房产投资和销售双增15%目标
· 辽宁省2011年亿元以上施工项目比上年增长49.4%
· 辽宁30多万群众开始陆续入住保障房迎接新春佳节
· 辽宁省:2011年12月份群众对供热满意度为94.3%
· 辽宁省春节期间对全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