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6日晚至30日湖南省将经历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7日 09时24分   来源:湖南日报

    停歇了两天的雨雪,将在今(1月26日)晚再度光临。省气象台今天(1月26日)发布消息,从26日晚开始,湖南的降水又将增多,一直到30日,全省将经历新一轮的雨雪天气过程。

    随着雨雪冰冻逐渐消失,雾气环抱三湘,26日早晨6:30省气象台再次拉响大雾黄色预警:自治州、张家界、长沙、郴州的大部分地区以及怀化、益阳、常德、娄底、株洲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雾。

    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从26日晚起至30日上午,湖南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26日起天气转阴沉,天空云系增多,南部的降水范围逐渐扩大,但雨势并不强。具体预报如下:长沙市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阴天转小雨,南风2级;27日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

    全省27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2级;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2-4℃。27日晚到28日:湘北阴天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南局部中雨。

    由于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返程旅客逐渐增多,雨雪来袭,路面湿滑加上气温不高,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出行要注意防雨保暖以及交通安全。提醒机场、码头、高速公路等部门务必注意大雾的影响,驾驶员要谨慎驾车,坚决杜绝酒驾,必要时开启防雾灯。同时建议司机朋友早晨出车宜晚一点,尽量避免夜间行车。(记者 唐爱平)

 
 
 相关链接
· 京港澳高速车流井喷 湖南启动一级响应
· 雨雪冰冻来袭湖南电网发布黄色预警 抢修人员待命
· 湖南铁路作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