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省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客流量呈成倍增长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9日 10时51分   来源:安徽日报

春节假期,全省公路客运量超过1000万人次,
合肥火车站发送旅客超过172万人次

    1月28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上班族”们的返程推高了铁路、公路、民航的客流量。当天全省公路客运量200万人次左右,合肥火车站发送客流量超过6万人次,合肥骆岗机场吞吐量突破1.7万人次,全省客流量较平日呈现成倍增长态势。

    据省运管局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客运站累计运送旅客1010.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客流量相比增长了21.23%,全省日均投入客车近2.9万台,其中投入加班包车700余台。从1月27日(年初五)开始,随着外出探亲旅游的旅客返回工作岗位和民工外出务工的客流叠加,我省道路旅客运输量急剧上升,当天全省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187.88万人次。

    春节假期,合肥火车站发送旅客超过172万人次。1月28日,合肥火车站长途客流以北京、成都、西安、东北方向为主,中短途客流以蚌埠、芜湖、上海方向为主,当天运送旅客超过6万人。

    铁路部门在该站加开旅客列车27对,加开客车主要开行为北京方向6趟、成都方向5趟、广州方向2趟、沪杭甬方向23趟。另外,由于广州、北京、上海等方向客流量较为集中,该站从1月25日起申请加开了合肥—广州东L489次列车,开行日期为1月25日至2月14日。加开合肥—北京L164次列车,开行日期为1月25日至2月16日;合肥—北京L162次列车,开行日期为1月26日至2月15日;合肥—北京西L728次,开行日期为1月25日至2月13日。加开合肥—上海虹桥的 D5405、D5415、D5411次列车,开行日期为1月26日至2月15日。从车票销售情况来看,当天直通列车北京、广深、福厦方向还有剩余车票,郑州、西安、成都以及东北方向较为紧张,上海、蚌埠、阜阳等中短途各方向都有余票。

    1月28日,合肥骆岗机场起降航班142架次,迎送进出港旅客超过1.7万人次,合肥飞往北京、广州、深圳、厦门等地的飞机班班爆满,飞往其他各地的航班客座率也都在百分之八九十。该机场相关人士预测,民航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2天—3天,该机场高峰客流吞吐量将超过1.8万人次。合肥机场节后加班包机将达到200班左右,基本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
· 安徽提前发放近60亿元农业补贴满足农民春耕需要
· 安徽省春节期间城乡消费市场货丰价稳供应充足
· 安徽2012年计划完成技改投资3500亿元 同比增20%
· 张宝顺在慰问中强调: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