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告别"最冷春节" 雨雾现象减少 气温明起回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30日 09时02分   来源:南方日报

    短短七天春节假期,广东历经寒冷、阴雨、大雾,广州更出现了最近10年“最冷的春节”。直到昨天,一股弱冷空气才将大雾驱散,降水减弱天气逐渐好转。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昨日介绍,未来几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雨雾现象减少,明天起气温有望逐渐回升。

    据介绍,今年春节假期,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大部分市县雨雾现象频发,气温异常偏低,天气寒冷。广州更打破十年来最冷记录——连续7天出现低温阴雨寒冷天气,根据五山观测站的资料统计,春节假期(除夕到初六)平均气温低至7.7℃,低于此前最冷的2010年春节假期(五山平均气温7.8℃)。

    全省入冬以来的寒冷记录也在春节期间打破。25日(初三)早晨,我省60个市县(70%)出现5℃以下的低温天气,是今年春节假期最大范围低温,清远连山县禾洞镇23日早晨录得零下6.0℃(为入冬以来全省最低)。

    随着弱冷空气的补充,昨日起我省大部能见度明显改善,天气好转。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粤北有零星小雨,各地气温仍然较低,粤北部分市县最低气温5℃左右,其中山区最低气温可低至0℃左右,但出现道路结冰可能性较小,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转多云,雨雾明显减少。明后两日,影响我省的弱冷空气东移减弱,各地以阴天转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京珠北天气转多云有轻雾,气温回升至3℃~9℃。(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林良勋)

 
 
 相关链接
· 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 南方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 浙江部分地区积雪近20厘米 西湖气温出现最低值
· 气象局: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 南方多阴雨雪天气
· 气象局:北方气温小幅回升 南方地区雨雪明显减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