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陪韩长赋调研小麦田间管理及春耕备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30日 10时14分   来源:河北日报

    1月28日,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陪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小麦田间管理及春耕备耕工作。29日,韩长赋还到衡水市进行了调研。河北省领导赵勇、孙瑞彬、景春华、沈小平分别陪同调研。

    28日下午,韩长赋在张庆黎等陪同下,首先来到石家庄市栾城县柳林屯乡北屯村,考察北屯小麦万亩示范片。在田间地头,韩长赋认真听取当地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土壤墒情、小麦分蘖情况和灌溉情况,与种粮户和农业科技工作者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在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得知今年小麦墒情较好,苗情状况理想,韩长赋十分高兴。当地干部、农业专家介绍,为提高粮食产量,去年全县深松整地面积24万亩,韩长赋关切地询问深松土地的补贴情况,并叮嘱当地负责人一定要把补贴落实到位,强化指导服务,让各项增产技术落到实处。韩长赋对我省当前小麦生产情况和春耕备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是粮食生产大省,打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意义十分重大。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很有针对性,符合党中央关于今年粮食生产的部署和要求,符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使我们看到了信心、看到了希望。当前,要抢抓农时、精心安排,指导和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要认真执行和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要大力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力度,加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力争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张庆黎说,今年省委一号文件对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了重点部署,明确提出要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为首要任务。俗话说,“以夏促秋,全年丰收;以秋补夏,担惊受怕”,河北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农业部的具体指导下,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在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在拓宽增收渠道上下功夫,为确保夏粮丰收,实现全年粮食产量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29日上午,韩长赋在省委副书记赵勇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藁城市梅花镇刘家庄小麦万亩示范片、深州市大堤镇英武村小麦大方、深州市太古庄乡高赵圈村小麦高产创建示范方。韩长赋强调,各地要坚持城乡统筹、工农并进,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广大农民要在拓展就业门路、广开收入来源的基础上,种好地多产粮。农业科技工作者要积极研发推广农业新技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进千万家。只要各级政府重农抓粮、广大农民务农种粮、科技工作者科技兴粮,就一定能够保证粮食的稳产高产和国家的粮食安全。韩长赋一行还到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供销社,考察了春耕备肥情况。(别志雷、四建磊、苏励)

 
 
 相关链接
· 张庆黎到唐山调研并看望战斗在生产一线干部职工
· 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26日亲切看望知名专家学者
· 张庆黎23日在易县石家统村同干部群众共度新春
· 张庆黎亲切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 张庆黎张庆伟等走访慰问驻石的原河北省老干部
· 张庆黎张庆伟会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