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市长韩正30日主持召开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31日 10时28分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韩正1月30日上午主持召开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上海市“两会”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韩正指出,办理书面意见和提案的过程,是政府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过程,是保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实现参与权、监督权的过程。市政府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办理,通过认真办理,促进政府加快自身职能转变,推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上海市“两会”期间的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质量高、综合性强、涉及面广,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解决实际问题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体现了代表委员务实高效的监督工作。市长和各位副市长要带头办理难度大、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书面意见和提案工作。市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抓好办理,把认真做好书面意见和提案的办理工作,作为政府进一步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过程。市政府办公厅督查部门要对办理过程进行定期督查、分析和评估。

    据悉,今年上海市“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书面意见672件,政协委员提案894件,均比去年市“两会”有所减少,但是量降质升、聚焦热点、以小见大。这些书面意见和提案集中关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保障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通过对具体问题的剖析和对关键环节的调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韩正表示今年上海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
· 韩正会见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校长让-洛·夏莫一行
· 韩正主持上海市政府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 韩正22日前往闵行区实地调研科技企业的发展现状
· 韩正21日向上海市政协通报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