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水利改革显成效 力争"十二五"水利投入翻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1日 10时11分   来源:文汇报

    上海水利改革发展成效初显,力争“十二五”水利投入翻一番。1月31日来自市水务部门的消息,上海“十一五”水利投入282.2亿元,根据《上海市水务“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水利投入需求为503.3亿元。预计全市每年可用资金约100亿元,主要来源为河道修建维护费、水利建设基金和土地出让收益10%。水利建设总的投入需求与资金来源基本匹配,可以实现水利投入“翻一番”的目标。

    2011年上海水利建设总投入70亿元,主要包括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泵闸、河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郊区集约化供水等206个工程项目建设,其中续建项目86个,新建项目120个。上海市按照“建设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项目储备,为今后加快水利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据了解,上海市水利建设基金管理办法和土地出让收益提取10%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即将出台。河道修建维护费、水利建设基金和土地出让收益10%等财政资金来源给新一轮水利建设提供了支持。(记者 赵维光)

 
 
 相关链接
· 汪洋朱小丹与陈雷就加快广东水利改革发展座谈
· 罗富和到水利部调研座谈 共谋水利改革发展大计
· 江西省进一步促进各地增加水利投入推动水利改革
· 丰水兴利润中原--河南水利改革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
· 陈雷在加快水利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