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召开局党组2011年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1日 16时27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2月1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局党组2011年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委托,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通报了局党组2011年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荣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党组成员吴兆琪,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胥燕婴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要求,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于2011年12月21至22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同志主持,中纪委四室、中组部干部四局派员到会指导。

    王春峰指出,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不折不扣的态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会前专门动员部署,二是认真学习规定篇目,三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四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五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党组成员本着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畅谈学习体会,查摆思想问题,分析主观原因,提出努力方向。特别是徐德明局长,针对党组成员平时的现实表现和会上的对照检查,进行了一一点评,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

    王春峰指出,无论是从书面征求到的意见来看,还是从局长会上征求到的意见来看,全局上下、系统内外,广大干部职工对局党组在领导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科学发展中表现出的政治敏锐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出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创新力,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广大干部职工相信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再攀高峰,再创辉煌。党组要把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看作是一种鼓励,倍加珍惜,戒骄戒躁。

    王春峰强调,局党组十分重视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门会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于1月29日正式印发机关各司局和局所属各单位,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整改措施逐项明确了责任局领导和责任部门,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任务,还明确了牵头部门,使整改措施具体化、明晰化、责任化,增强了整改措施的针对性。

    最后,王春峰围绕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通报,并对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局党组各成员要高度重视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整改工作要加强指导,督促检查,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各司局和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认真履职,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二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目前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需要一定时间和条件才能解决的,要抓紧时间解决;没有条件解决的,要抢抓机遇、积极创造条件去解决。对于一些需要说明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群众意见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适时测评,取信于民。根据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规定,要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跟踪问效,适当时候,让职工群众进行评议,用党组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去赢得干部职工的信赖和支持。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在京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打响伊犁地震灾后重建的测绘攻坚战
· 测绘地信局:2012年要强化五种意识 做到五个切实
· 测绘地信局召开新闻媒体迎新春联谊会 徐德明致辞
· 测绘地信局印发2012年宣传工作要点 从十方面部署
· 测绘地信局通知印发2012年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要点
· 测绘地信局机关召开2011年度考核测评总结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