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工作组将于2月4日至8日赴利比亚进行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2日 09时04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经中利双方反复协商,由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王沈阳司长率领的工作组将于2月4日—8日赴利比亚访问,就保全我在利比亚资产和参与战后重建与利方交换意见,同时实地考察和了解项目受损情况。该组是去年10月决定派出的,因利国内局势拖延至今年成行。

    工作组由来自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北京建工集团、华为公司、中兴公司有关人员组成。

    工作组在利期间将赴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城市,了解中国企业原在利项目现状,了解企业受损情况,并与利比亚过渡政府就妥善解决战前中国企业在利项目的后续问题进行沟通。据了解,中国企业在利承接的基本上是住房、铁路、电信等民生项目,妥善安排这些项目有利于改善利比亚民生,有利于利经济的恢复和重建,也有利于中利双边经贸合作的开展。此前利方表示欢迎中方参加利比亚重建。中方愿意支持中国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利比亚重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利双边经贸合作。

 
 
 相关链接
· 商务部提醒在叙利亚的中资企业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 商务部就美欧墨诉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案发表谈话
· 商务部提醒在苏丹企业和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 商务部:2012年春节节日市场运行平稳繁荣兴旺
· 商务部副部长:深化中非经贸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