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各地干部群众对“两会”隆重召开反响热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2日 10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最是一年春光好,龙腾虎跃气象新。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全省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鼓舞,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优生态、惠民生、促和谐更好结合起来,增强发展动力,深化改革开放,优化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新贡献。

    凝心聚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2月1日,九江、抚州、赣州等地的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了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鹿心社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的发展催人奋进。

    瑞昌市码头镇党委书记谈太君说:“省委对沿江开发十分重视,码头镇作为长江入赣第一镇,要带头加快沿江开发。2010年以来,码头镇就有6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工业大项目落户,总投资达236亿元,这在瑞昌市是前所未有的。为服务好这些项目,全体干部加班加点,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今后,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起点上,谋求项目建设新的跨越,为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临川区嵩湖村党支部书记谢文科说:“抚州与全省各地一样,通过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今年抚州市将开展工业强攻战、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战、跑项争资攻坚战突破年等活动,凝心聚力建设殷实文明和谐幸福抚州。我们村在春节期间已有10多名外出创业人员返乡办企业;村里‘一村一品’建设走上了正轨;今年的收成会更好。”

    杨村镇是龙南县最南边的一个乡镇,镇党委书记唐日房学习“两会”精神后,信心百倍地说:“虽然我们地处偏远,但依然要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今后,我们将加大发展无公害蔬菜、油茶、特色养殖等现代农业产业的力度,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关注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连日来,关注省“两会”已成为南昌、萍乡广大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当地大型商场、机关科室、居民家中,人们纷纷通过电视和网络,关注会议进程。鹿心社代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南昌市东湖区民政局局长谭阿丽说:“2012年,东湖区将重点实施10大民心工程,即建设家庭服务业培训基地、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就业服务示范基地、老年人信息服务中心,打造一批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优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立全国糖尿病早期检测南昌分中心,试点实施社区家庭医生制,创建全国社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改造灵应桥和贤士花园集贸市场,改善社区办公用房,使东湖区成为全省核心城区中民生建设的示范之区。”

    芦溪县银河镇乌石村村民辛洪萍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政府关怀下得到免费救治。学习省“两会”精神后,辛洪萍深有感触地说:“是政府的好政策救了我女儿的命!如果不是免费治疗,我们根本付不起那么高的费用。如今,我们一家人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省‘两会’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相关链接
· 江西共青城市:民生投入翻倍 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 江西积极开展先行先试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 江西大部地区迎来降雨降雪天气 赣江水位持续回升
· 江西74个县市降雪 多部门联动保春节期间运输通畅
· 江西开展鄱阳湖整治 遏制破坏生态违法违规行为
· 江西:春节前夕“菜篮子”供应充足 价格总体平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